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十三】



随口一说,下文写的gogo的手机铃声是他缠着盲侠给他录的哈哈哈


正文:


“救命啊gogo,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肉麻啊!你这个账号的状态和背景是什么情况你给我解释一下!”酒吧里,赵正妹抱着平板冲谷一夏抱怨说。


“in a relationship!gogo你情人呢怎么没见你带过来?”听到赵正妹的话酒吧里相熟的朋友也都凑了过来。“盲侠你知不知道gogo对象是哪个?”


“其实那个人你们也都认识的,盲hip你说是不是哈~”谷一夏闻言撇了撇默不作声喝酒的文申侠坏心眼的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不过也不是很难猜,因为我的另一半和我出了名的是才貌出众好像神雕侠侣那样相衬~”


文申侠弯了弯嘴角,那盲杖狠狠杵了谷一夏一下。歪了外头,他冲门口招手打了个招呼,而后熟悉的声音在众人身后响起。


“你们干什么呢,凑在一起那么开心?”王官从酒吧门口走了进来。


“never你怎么来了,不是说着急收拾行李么?”听到声音赵正妹开心的从座位上跳起迎了上去。王励凡顺势把赵正妹搂在怀里带着她坐回了沙发里。


“这不是想在出差之前多陪陪你么,”王励凡抬手摸了摸赵正妹的头发,又把她揽得近了一些,“你还没和我说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呢。”


“我们在猜……谷一夏社交账号上说的那个情人到底是谁~”赵正妹大声回答,而后偷偷挠了挠王励凡的手心冲她眨了眨眼睛。


“哦,这样啊。那gogo你的情人到底是谁啊,我也很好奇呢。”王励凡接收到赵正妹的信号,笑着看向了文申侠。她其实还挺想看文申侠自己承认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知情的人故意不说,不知情的人不了解情况猜了一圈都没有猜到正确答案。最终还是王励凡做出了重要提示。


“你们要不要仔细看看gogo社交账号的封面照片。”


听到这话,众人连忙又拿起平板翻到了封面照片,原来是他和文申侠还有golden的合照。这下众人才恍然大悟,扭头打趣起两人藏得深,又打趣两人怪时髦谈起AA恋来。


谷一夏见文申侠没有出声,明白他大概不想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也就没有反驳只是把文申侠的手拉了过来,和自己十指相扣,在众人面前臭屁的晃了晃。理所当然的又收获了一片祝福声。


……


因为喝了酒,文申侠和谷一夏两个人没有骑摩托,而是慢悠悠的一边压马路一边往家的方向走。


“爹,你为什么不要我,我是你亲身骨肉来着啊!亲生骨肉又如何,你大逆不道,我打完你不要你也可以……”街边有人在卖艺表演。


“盲hip,那边有人在表演皮影戏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谷一夏觉得自己和文申侠走近了以后,表演皮影的老人念台词的声音明显又大了一些。谷一夏探头看了看觉得有热闹可以凑,于是就想拉着文申侠过去,可文申侠就像是定在了原地,谷一夏竟没有拉动他。

文申侠没有想过竟然会在街上碰到有人表演皮影戏。他的身体无法抑制的变得僵直,强迫着压在脑海深处的记忆纷纷回笼。文申侠多想捂住耳朵,将外界的一切声音都隔绝开来,但是他不能,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做出这样仿佛是投降的举动。于是他只能紧紧的握住手里的盲杖,希望谷一夏早点失去对街对面表演的兴趣。


“盲hip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没有拉动文申侠,谷一夏奇怪的回头看了一眼就立马把什么热闹都抛到脑后,因为他发现手下文申侠的身体在几不可察的颤抖,面色上也渐渐浮现出了似曾相识的惊惶和抗拒。


谷一夏扶着文申侠的手臂把他往自己这边带,又轻轻的摸了摸文申侠的脸。他不明白明明文申侠和他从酒吧里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为什么突然又变成了这个样子。于是他只好仰头仔细端详着文申侠试图从他的表情里寻找出一些端倪。


“我没事……gogo,带我回家,我想回去了。”文申侠被谷一夏突然探到脸颊旁的手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歪了歪头躲开了,又立马反应了过来顺势抓住了谷一夏的手,安抚的摇了摇。


看出文申侠是真的想离开,谷一夏也没有多问,握着文申侠的手将他带离了热闹的中心。临走前谷一夏若有所思的回头看了一眼热闹中心那个摆弄着皮影的老人。


文申侠不开心。


谷一夏从床上坐了起来,给背对着他睡着的文申侠掖了掖被角。自从他和文申侠确认关系以来谷一夏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文申侠出现这种神态了。从两个人在街上看见那个表演皮影戏的老人开始文申侠就开始不对劲了。但是当谷一夏问他的时候,文申侠又只是皱紧了眉头沉默以对。


谷一夏将手指轻轻的放到了文申侠的眉间。谷一夏看着文申侠即使在睡梦中也没有松开眉头突然产生了一股挫败的感觉。


盲Hip,你到底在想什么。


为什么不对我说呢……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多么愿意为你分担一切,拉近你的手不让你离去。


“gogo你来电话了,gogo你来电话了……”一片安静中,谷一夏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谷一夏下意识的摁到静音,他飞快的瞥了一眼文申侠发现对方没有吵醒后小心翼翼的从床上下来,来到客厅后接通了电话。



深夜,谷一夏和赵正妹一起出现在了警察局里。


“喂,阿陆。那个老伯呢?”谷一夏轻车熟路。


“gogo你来了,那个老伯还在审讯室。”


“刚刚你和我说那个老伯身上有关于文申侠的消息是什么意思?”谷一夏没有在警员的回答上纠结,他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事情。为什么一个老伯的身上会有文申侠的消息,他和文申侠是什么关系?


“那个老伯叫什么名字?”


“文根鹰。”

警员讲一摞照片递给谷一夏示意他接过去,谷一夏接过来后顺手分给了身边的赵正妹两张,还没来得及看就被警员说出的名字引走了注意力。


“怎么会是姓‘文’的?”


“欸,他不是……”




评论(1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