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十五】

改了一些原剧文根鹰的人设。


正文:


“伯父,其实你和盲hip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谷一夏把手上的白水递给了对面的文根鹰,问道。他和赵正妹趁着文申侠忙碌的时候偷偷出来找文根鹰。


 文根鹰搓了搓衣角,缓慢的开口。他说说停停,仿佛踟蹰着不知道怎么开口,被羞愧的情绪累的无法完整的说出当年的“真相”。


 “小侠的母亲走的早,从小侠小的时候就是我们两个相依为命。那个时候,小侠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手影,他真的很乖……”文根鹰挤了挤眼睛,又马上抬起手似乎想挡住什么。


 谷一夏被文根鹰手上的动作吸引,目光随着他手的移动落到的文根鹰的脸上。文根鹰似乎是在拭泪,面上的表情满是无奈。


 “小侠真的很乖,但是我怕我自己照顾不了他所以想给他重新找个妈妈。我已经找到了的。”


 “那你后来又为什么抛弃盲侠?”赵正妹不解的问道。


 文根鹰答的很快,仿佛早就知道他们会问这个问题。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原本我们说好了,再要一个小孩然后我们一起照顾两个孩子。但是事到临头他后悔了。”


 文根鹰说着说着激动了起来,他抬起头伸手握住了对面谷一夏的手,“我是想和小侠好好过的,可是那个我总不能让那个孩子还没出生就死了吧……我对不起小侠 !我想着先把小侠送到福利院呆一段时间,等那个孩子生下来我再劝一劝说不定他很快就接受小侠了,我再接小侠回来!”


 “那你为什么没有?”谷一夏被文根鹰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是感受到老人颤抖的手,他没有忍心甩开,只是抽了一只手出来,拍了拍文根鹰的手背以示安慰。


 “我去了的,但是等我回去的时候……福利院已经倒闭了。我不知道小侠去了哪里,我到处找都找不到……” 文根鹰越说越激动,重重地喘了两口气,沉默了下来。


 谷一夏看着这个面容悲苦的老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内心里其实隐隐的对文根鹰是有些责怪的。谷一夏从小家庭和睦,他原本以为文申侠和他父亲顶多是失散,却没有想到是文根鹰主动把文申侠送到的福利院。


 听了文根鹰把文申侠送到福利院的理由,谷一夏虽然本能的觉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却又反驳不了什么。文根鹰的解释似乎格外的合情合理,虽然他抛弃文申侠这件事情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道义上却也没有人能指摘他什么。


 谷一夏的脑海中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文申侠沉默的拨弄台灯的模样。


 或许文申侠的痛苦大约均起源于自己父亲的抛弃吧,若是能让文申侠和自己的父亲和解,是不是就能从源头解决他的痛苦了呢……


 谷一夏想。


 如果真的能实现,自己是不是就不用再担心总有一天文申侠会彻底厌恶这个世界了而他又来不及拉回文申侠了。


 其实谷一夏从很早的时候就发现了,文申侠对这个世界的眷恋少的可怜。若不是他及时的拉住了也许这个时候文申侠已经永远的离开了他的世界。


 和戴天佑一起跳河是如此,刚刚被自己发现身份的时候也是如此。


 谷一夏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打消文申侠自我了断的念头,于是他只能拼劲所能的缠着文申侠,竭尽所能的让文申侠开心。谷一夏觉得自己似乎也成功了,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了之后文申侠似乎真的变得开心了一些。


 可是万一呢,万一这些只是他的错觉,有一天自己没看到,来不及……

 谷一夏已经无法接受没有文申侠的世界了。


 而文根鹰的出现让谷一夏觉得也许只有帮文根鹰得到文申侠的谅解,他才永远的不用再担心失去文申侠。


 “根叔,你想不想见见盲hip,让他帮你打官司吧。”谷一夏开口说道。


 “小侠不会愿意的。”


 “我帮你。”


 “那也算上我一个吧。”



(文叔,装还是你会装)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