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十六】

“我不是和你说了么,没有事情的,伯父你不要紧张。”看着文根鹰紧张的搓手,赵正妹好心安慰,“一会儿你不要出声,我们帮你和盲侠讲。”


“要不我还是回去吧,小侠他怎么会帮我打官司的呢。”


“只要你不出声,我们就能帮你。”谷一夏前倾身体拍了拍文根鹰的手,说道。既然之前打定了主意,不管怎么样都要让盲hip解开这个心结,谷一夏看着文根鹰默默的想。到了嘴边,就变成了安慰文根鹰的话语。


“可是……万一让小侠知道了是我的话,他,他……”文根鹰似乎还在犹豫,他摸了摸衣角,不去看对面的两个人。


“不要这样,文叔,说不定这次是你们两父子把冰山劈开的好机会呢,更何况还有我们……”


“盲hip,这里!”谷一夏没有说完的话被赵正妹招呼文申侠的声音打断了,盲侠已经来了谷一夏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他一边回头跟着叫文申侠一边起身把文申侠带到了自己的身边坐下。


“真乖,多谢~”文申侠被谷一夏带着坐下。对面还有“客人”他也没有多和谷一夏打趣,只是偷偷在谷一夏拉着他的手心里划了划,顺势调侃了一句。


“说吧,癫姐,这次帮我接了什么案子?”


“我伯父出了点事情,所以想找你帮忙,今天他也来了。”赵正妹接话道。


“哦,伯父你好。”文申侠伸出手想和老人握个手,但是老人并没有回应。文申侠也没有在意。但是对面人加快的心跳让文申侠有些奇怪,不过是见一下律师,为什么情绪会这样激动,就在文申侠想开口询问的时候对面传来了老人咳嗽的声音。


“癫姐,你伯父的身体好像不是很舒服?”


“喉咙发炎喽……”赵正妹的解释声从斜对面传来,文申侠也就没有多探究,生病的人心跳快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先和老人交代情况比较重要。


“那有什么事情就我和你说吧盲侠,反正平时也都是我来。”赵正妹接着说。


谷一夏看到文根鹰颤颤巍巍试图伸向文申侠的手实在是吓了一跳,他连忙示意坐在文根鹰身边的赵正妹安抚住文根鹰,一边伸手把委托书塞到了文申侠的手底下。


“喂,不开玩笑。盲hip你先把委托书给签了吧。”


“这么着急?让我和伯父说明一下情况先吧gogo。”文申侠奇怪的冲谷一夏的方向歪了歪头。他今天怎么这么积极?


“先签了再说吧,这里这里。”谷一夏把笔塞到了文申侠的手里,看着文申侠把名字签好,这才偷偷的喘了一口气出去。


接下来的事情进行的很顺利,文申侠把情况交代清楚。赵正妹和谷一夏该接任务的接任务,该帮忙付钱的帮忙付钱。飞快的走完流程,就各自带着文根鹰和文申侠分开了。


事情都在按照谷一夏的计划进行,直到几天之后。


赵正妹不小心说漏了嘴,文申侠终于发现原来他这次的委托人就是自己的父亲。


文根鹰。


……


“癫姐,什么事情,我正在忙。没什么大事待会儿再说啊。”谷一夏接到赵正妹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里做午餐。现在谷一夏的做饭技术虽然比之前大有提升,但是也还没有好到可以一边煲电话粥一边能做好的地步。


“大事,大事gogo!完蛋了!”电话那边传来赵正妹慌张的声音,“我不小心和盲侠说漏嘴让他发现这次的委托人是文叔了。他刚刚和我发了一通脾气现在大概是回家找你去了!gogo,怎么办啊!”


“……”谷一夏也没有想到文叔的这件事情会露馅的这么快。他一时也不知道该和赵正妹说什么就只敷衍了两句挂断了电话。


……


开门声响起,谷一夏下意识的挺直了后背。预料中的责备声没有传来,谷一夏奇怪的回头看向门口。


文申侠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就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门口,好像一尊没有温度的雕像。谷一夏看着这样的文申侠心跳不由自主的快了几拍。


“盲hip你回来了啊……”在一阵沉默过后最终还是谷一夏沉不住气开口说了话。


没有回应谷一夏的话茬,文申侠自顾自的在客厅沙发上坐下。谷一夏这才发现文申侠的手上提着一个黑色的书包,里面鼓鼓囊囊的不知道装着什么。


“盲hip这是……”


“文根鹰在哪里?”文申侠打断了谷一夏的问话。


“啊?”


“文根鹰在哪里,我想见见他。”谷一夏没有想到文申侠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问文根鹰的下落。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神的时间里文申侠又重复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好……好啊。那我带你去?”为什么反应这样平淡?他不是刚刚和癫姐才吵了一架么?谷一夏此刻脑子里还是转不过弯来。谷一夏原以为文申侠也会和自己大吵一架,毕竟文申侠以前讨厌的事情里被干涉和支配是排的上号的。他甚至已经做好了文申侠会再赶他出门的准备。而对于文申侠主动要求去见文根鹰这件事情谷一夏更是想都没有想。


但是文申侠愿意见文根鹰就是一件好事了吧。谷一夏心里想到,至少对于自己想要解开文申侠心结的目的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展。于是谷一夏也没有多想就忙不迭的答应了文申侠的要求。


谷一夏牵起文申侠的手,带他站了起来。走了两步回头一看却发现文申侠手里还提着那个黑色的书包。


“盲hip,你这个书包里是什么?是要带的东西么?”


“嗯。”文申侠忽略了谷一夏的第一个问题,只是从鼻子里简单的发出了一个单节声音算是默认了谷一夏对于是否要带着这个书包的询问。


谷一夏得到了要拿着东西的回答也就没有多问,他顺手从文申侠的手里接过了书包背在自己的肩膀上, 比谷一夏想象中的还要沉。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