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十七】

由谷一夏带路,两个人很快到了文根鹰的住所楼下。


“盲hip,上楼就是了,我带你上去。”谷一夏关闭发送短信的界面,把手机揣回了兜里。他伸出手握住了文申侠的手。文申侠的手骨节分明,往日里总是有些凉的,所以谷一夏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就是握着文申侠的手,把它慢慢的捂热。可是如今握在谷一夏手里的这双手被汗液浸湿,风一吹,更比往日里凉了几分。


谷一夏此刻忽然有些后悔。他开始怀疑自己让文根鹰重新出现在文申侠世界里的决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诚然,他的初衷是为了文申侠好,但是他也并非没有自己的私心。他想用文根鹰将文申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栓的更加紧密一点,哪怕只有一点也好。


“盲hip,你想好了?要不我们过两天再来吧。”谷一夏说。


文申侠没有马上回话,他朝着谷一夏的方向侧耳听了听,像是安慰自己一般,他把谷一夏拉着自己的手握的更近了一些。


“我们上去吧。”文申侠拒绝了谷一夏的建议,顺着楼梯往上走去。


见文申侠坚持,谷一夏也没有再反驳。既然盲hip都愿意来见文叔了,也许他也是愿意接受文叔的呢。谷一夏跟着文申侠上楼,在心里默默的想。


文根鹰住的楼层不高,没等多久他们走到了门口。


“叩叩,叩叩……”谷一夏上前敲门。


随着几声微弱的咳嗽声,屋子的大门被打开了。


“文叔,是我们。”谷一夏看着缓缓开门的文根鹰,略带尴尬的打了个招呼。


“小侠……”因为提前收到了谷一夏发的短信,文根鹰对他们的到来似乎并不惊讶,只是透露出了些许疑惑和期待。


文申侠并没有回应文根鹰,他双唇紧闭站在文根鹰的房间门口。他本以为那些恨意在时光的磋磨下本该淡去了些许,但当这个给予了自己生命但又冷血的毁了自己一生的父亲真正再次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文申侠却发现那些恨,那过往无数个夜晚的恐惧与绝望只是深深地藏在自己的心底。


“盲hip,别站在门口了。”看着文申侠明显不对劲的表情,谷一夏心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向文根鹰又说道:“文叔我们能进去吗?”


“哦哦,对对对。小侠你们快进来。都怪我老糊涂了。”文根鹰讨好的握住了文申侠的手。


感受到文根鹰落在自己身上的手,文申侠的身子猛地一颤。下一秒,文根鹰的手被文申侠甩开。


文申侠用的力气不小,大约是上了年纪文根鹰被他的力道带了一下而后倒在了地上。


“盲hip你干什么!”谷一夏见文根鹰跌倒连忙去扶。


“我……”文申侠张口刚想说什么,却被扑上来的文根鹰打断了。


“小侠,小侠是爸爸对不起你!”刚刚还坐在地上的文根鹰猛地站起来扑到了文申侠的怀里。


文申侠下意识的想把文根鹰推开,可刚刚还无比虚弱的文根鹰却不知为何显得力大无比,文申侠只觉得文根鹰箍住自己的双臂就像是一把逐渐收紧的铁钳箍进了自己的血肉要将他拖进一眼望不到底的深谷之中。


“我知道你恨我,我也知道当年我走真的很可恶,但我求你原谅我吧小侠,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侠爸爸求你了,爸爸求你了,求你让我弥补当年的过错让我留在你的身边……”


“gogo!”


此刻文申侠刚进门时的恨意已经被本能的恐惧替代,他下意识的向谷一夏求救只希望他能将自己带离这里。而谷一夏被文申侠吼了一声也终于从这混乱的场景中反应了过来。他将文根鹰从文申侠的怀里拉了起来,安置在客厅的椅子上,回过头又赶紧把僵在客厅中间的文申侠拢到了自己这边。


文根鹰暂时安静了下来,而感受到谷一夏握住自己手心的温度,文申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gogo,把我的背包拿过来。”文申侠反过来握了握谷一夏示意他把自己的背包拿过来刚刚的混乱让文申侠根本没分出心思关注谷一夏把背包放在了哪里。


“什么背包?”谷一夏一时之间也没有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进屋的时候是提着书包的。但现在显然这个包不在自己手上了。四下寻找,这才发现背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到了文根鹰坐的椅子旁边。谷一夏也没有多想,直接把背包递给了文申侠。


“盲hip,你背包里是什……”谷一夏从出门的时候就在好奇背包里到底是什么东西了,他看见文申侠往外掏东西于是下意识的又问了一句,但话还没有完全说出口就被文申侠掏出来的东西吓了回去。


文申侠的背包里装的是厚厚一大摞的现金。


“文根鹰,收起你那一套假惺惺的把戏,我知道你是什么人,你这一套对我没有用。”文申侠把手里的钱丢到了文根鹰眼前的地面上。


文根鹰看着眼前一打沓子现金,嘴角不可控的向上提了提。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想把钱从地上捡起来。但是他的目光在文申侠的脸上转了一圈最终没有起身去捡。


文根鹰的脸上又浮现出了那种欲哭无泪的表情,他“求救”似的看向谷一夏。


“gogo,闭嘴。”文申侠似乎料定了谷一夏打算出声,他直接切断了谷一夏求情的话,而后又转回头面向文根鹰。


“我是不会帮你打官司的。这里有一百五十万,人家都说养小孩到十八岁需要四百万,你养我到六岁。这里只多不少,多的就当作我违反合约的违约金。之后我们也没有再见面的需要了。”


文申侠说的很快,话刚说完他从衣服内袋里又拿出了一份文件。


“还有,这是不供养父母证明,我已经签好字了,麻烦你也签上名字,我们各执一份就可以了。”


谷一夏此时又开始后悔自己慌乱之间就同意了带文申侠来见文根鹰的行为,他原本想慢慢吹吹枕头风的,谁知道转眼之间事态就发展到了如今的地步。


“盲hip,你不要这么绝情,给文叔一个机会吧。”谷一夏见文申侠固执的伸着手,似乎文根鹰不把文件接过去他就要在这里立到地老天荒的样子,连忙从文申侠的手里接过了文件。又顺势握住文申侠的手撒娇似的晃了晃。


可惜,谷一夏从前无往而不利的手段也没能让文申侠笑上一笑。


“我要走了。”盲侠犹豫了一下没有甩开谷一夏拉着自己的手。“文根鹰先生,这份文件你签好字给我身边这位谷一夏就可以,他会转交给我,我们以后就没有必要再见面了。”


看着文申侠走出大门以后,文根鹰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了电话旁边,缓缓拨通了一个电话。


“老板,就按我们说的办吧。待会戏演完了我就给你结账。”


挂下电话,此时文根鹰脸上的伤感已经消失殆尽。他看着已经走到楼下的文申侠,面上浮现出一丝狰狞。


“小侠啊小侠,你以为一百五十万我就满足了吗。我可是希望我的下半辈子都有人负责呢~”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