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二十(完结章)】

“盲hip,你怎么还没醒,是还在生我的气吗?”谷一夏握着文申侠的手,轻声在文申侠的耳边询问。而后他又扭头紧紧的盯着躺在床上的的人,那么平静,仿佛世界上的一切痛苦都不会再对他产生任何影响,只需要沉溺于美梦之中就能渡过余生。


“对不起,盲Hip,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拯救你。那次你落水以后我才发现你原来对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期待那么低,所以后面才会那么努力的撮合你和你的父亲,我只是想让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变得紧密一点,我怕你离开。可是我没有想过你到底想不想要这种联系,我忘了考虑的你的感受。”


谷一夏的喉头哽了哽。


“我明明在你那么激烈的表达自己的拒绝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的。我早就应该的”


“家属,探视时间已经结束了,请明天再来吧。”护士推门进来,她看了看仍旧没有反应的文申侠,对谷一夏说到。


这些天来,谷一夏每天都来,每次又等到最后才走。而除此之外的时间都花在了文根鹰身上。谷一夏把龙去脉都查了出来。


当年文根鹰把文申侠卖给福利院以后马上就和新的爱人住到了一起,也确实又生了两个孩子,但是他在最重要的地方撒了谎。他在刚有了钱以后还维持了一段好父亲的形象,但是很快的文根鹰就沉迷于赌博之中。多年过去家里早已债台高筑。而他的两个孩子在最近终于无法忍受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索性所有的身外之物都不要了带着“母亲”逃离了文根鹰。


这个时候文根鹰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已经成名的文申侠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孩子。


谷一夏已经记不清楚自己第一次看见这些调查结果之后具体的想法是什么了,他只记得那一刻后悔和愤怒两种情绪在自己的胸口纠缠着横冲直撞,直把他的胸膛撞出一个大洞。


如果说文申侠如今的处境有文根鹰的责任,那他谷一夏也绝逃不掉,谷一夏想。


“谷先生?”护士见谷一夏愣在原地没有反应,又轻声提醒了一句,谷一夏这才如梦方醒地抬起头走出了病房外边。


病房的大门在身后关牢,谷一夏靠在墙上沉默无声。他原本并不信奉任何神明,但如今站在文申侠的病床外他突然很想求一求,无论是谁,只要让文申侠平安,他愿意付出代价。


叹了口气,谷一夏默默嘲笑自己真的是疯了,竟然开始期待靠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


起身离开,谷文根鹰的事情还有留了一点尾巴没有处理完。


明天再来看你吧,谷一夏在心里对文申侠说。


他身后房间里的病房上,文申侠放在身旁的手无意识的动了动。



第二天


“护士!护士!”第二天谷一夏又是早早的来到了医院,但是等他打开病房门的时候却发现原本属于文申侠的那个病床上空空如也,连床铺都整理得干干净净。顾不得许多,谷一夏冲到前台。但是护士也没有注意到文申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恐慌像狂风一样裹挟着谷一夏的心,他在医院内茫然的奔走。可是,他找不到文申侠的身影。


医院花园里,也许是谷一夏跑的太过快了,他的手机从衣服里跌落到草地上。直到这个时候谷一夏才想到给文申侠打一个电话。可是,谷一夏并没有把握,文申侠此刻会不会接他的电话。


“嘟,嘟……”手机听筒里的铃声有节奏的一声一声响着,谷一夏的心跳却越跳越快。


终于,电话另一头传来了接通的信号。


“盲Hip,你在哪里!”谷一夏顾不得其他,张口问道。可是回应他的是听筒里长久的沉默。


“我在天台。”终于,听筒里传来了文申侠的声音,听不出有任何波动,和往常他的语气一样。


听到天台二字,谷一夏下意识的抬头看去,下一秒他就看到了文申侠。可是就是这一眼却令谷一夏原本就绷紧的神经彻底断了线。


原因无他。


文申侠的确在天台,可是此刻的他却双脚悬空,端坐在天台的外墙之上。


谷一夏顾不上其他,拔腿就向着医院的天台冲了过去。


“哐当!”一声巨响之后,医院天台的铁门被谷一夏推开了。


文申侠显然知道来的人是谁,可是他只是微微测了侧头,很快又转了回来。


他听到,谷一夏猛地冲向前面又踟蹰停驻的脚步声。


谷一夏的心跳的好快啊,一下,两下,三下……


文申侠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好笑,这种时候他居然有心情去数身后人的心跳,可是他其实真的很喜欢谷一夏的心跳声,每次听到这个声音他都会觉得安心,很安心。因为他知道谷一夏就在自己的旁边,没有离开。


“盲Hip,你下来好不好?”谷一夏的心跳还是那么快,但是身后传来的声音却很轻很轻,仿佛怕一个不小心就惊扰了自己。


“gogo,今天的阳光是不是很好?”文申侠抬起头望向天空。可是他的眼前依旧只有一片茫然的黑暗。


谷一夏的心跟着文申侠的动作七上八下,却也不敢贸然上前。只好顺着文申侠的话往下说。


“是很好呢。盲Hip,这么好的天,我扶你下来我们去花园里面逛一逛好么?”


“是我太贪心了,gogo。”文申侠没有回应谷一夏,而是自顾自的开口说话。”


“gogo,或许不是每一个人都天生的懂得怎么去爱人。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也都没有资格去索取他人理所当然的理解和爱意。我也是,我根本没有爱人的天赋,也没有人教过我怎么去爱别人。gogo,你知道么。我每天都在害怕,我怕我是因为无法忍受孤独,怕自己一个人面对死亡而对爱产生了误解。这样的我,又怎么能央求你一直毫无防备的爱我,每时每刻都和我站在同一个地方呢。”


文申侠抬起右手,向上方伸出去。阳光落在他的手上,仿佛让他白的没有温度的手上也染上了一丝温暖。


“gogo,我有时候会想是不是我太依赖你了,依赖你对我的好,直到到这种依赖当成了爱。可是我没有办法了。等到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没办法将这种感情抛弃了。然后我又开始害怕别的东西。害怕你的离开,害怕你不再爱我。”


“我不会离开啊你的盲Hip!我……”


“文根鹰怎么样了?”文申侠打乱了谷一夏的话。


“他……”谷一夏听着文申侠提起文根鹰心头一阵刺痛。正是自己因为急着抚平自己的不安,而忽略了文根鹰的种种不对劲,才造成了自己与文申侠之间现在这种局面。他原本以为只要自己努力的对文申侠好,文申侠的心结总有一天会被抚平。可是他却没有想到文申侠的心里藏着这么深,这么多的恐惧。谷一夏没有想到,文申侠也从没有提起。


“你安顿好他了?”见谷一夏没有回答,文申侠又问道。


“不不,盲hip。我已经取消之前咱们和他的和约了。当年你和……文根鹰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对不起是我太想当然。证据我也都找好了,只要你想我们一定能告他的。”谷一夏一边说一边一点一点向文申侠的方向蹭过去。


此刻,他们之间只剩下一个拥抱的距离了。


“盲hip,回来吧好不好,我求你了。”


谷一夏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文申侠能听得出来。


阳光真的很暖啊,文申侠想。不知道是阳光更暖还是谷一夏的怀抱更暖呢。


“gogo,抱抱我吧。”文申侠抬起双臂,慢慢的对谷一夏说了一句话,下一秒他就被身后的人牢牢的抱住了。


果然啊,文申侠叹了口气,还是谷一夏的怀里更暖一点。可是哪怕是这样温暖的谷一夏也是会害怕的呢。那些在病房里说的话,他也从来没有和自己说过呢。


背后传来一股大力,文申侠被谷一夏从墙边拖了进来,下一秒文申侠就陷入了一个更深的怀抱里。

“太好了,盲Hip。太好了,你还在”谷一夏将脸深深地埋进文申侠的颈窝,“盲Hip,我们再试一试好嘛。直到你明白你对我到底是不是爱。我愿意等待,我愿意永远当你的导盲杖。你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吗?”


文申侠沉默了一会,他抬起手摸向了谷一夏的脸颊。上面湿漉漉的,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眼泪。可是文申侠还是认认真真的抹了又抹,擦了又擦。


“我想golden了,我们回家去看看它吧。”


“好。”



——全文完——



其实写到这里,这个结局只能算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

原本想要不要干脆BE算了,最终还是放弃了。还是给两个人之间一个可能性吧,不然太过残忍了。

在这个结局了,文申侠和谷一夏之间的矛盾其实没有完全解开,但是至少他们已经明白了一部分。我相信只要他们足够努力,他们是会有一个明亮的未来的。

评论(6)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