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鸭与哥斯拉

【go盲】《于无声处》番外之if线


其实是原结局,被我否掉了,当个if线看看吧。



正文:


今天只有文申侠一个人在家。


一般来说,文申侠和谷一夏在一起了之后,文申侠发情期的那一天为了以防万一谷一夏是尽量不会安排工作,选择在家里陪着文申侠的。


但是两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总会碰到排不开期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文申侠还是会选择使用抑制剂。只要不出门,一般也就不会有什么事情。


比如今天。


把频频回头的谷一夏推出门后文申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从床头柜掏出了这次的抑制剂打进了后颈。耳边的杂声渐渐消失,文申侠又从枕头下掏出了随身听,连好耳机开始了等待。


随身听里的内容自从他答应和谷一夏在一起后就被谷一夏死皮赖脸的换成了他那些所谓的真情告白。


平时强迫自己听他那些破烂情话还不够,这种时候也要耍无赖愣是把癫姐的案情梳理替换掉了。


真是幼稚。


文申侠默默的吐槽谷一夏,可是他自己不自觉翘起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还好提前拜托癫姐送了材料过来。文申侠想着从卧室回到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后来,大厅的门开了,文申侠看不到,也听不见。


下一秒,文申侠被粗暴的从沙发上拽下来摔到了地板上而后一个冰冷的东西没入他的胸口。那一瞬间,时间仿佛被拉的很长很长,长到文申侠只觉得自己的意识在一点点的破碎,一点点的流逝,然后随着从伤口中涌出的鲜血不落痕迹的消散在空中,走入凝固的时间里。他好困,困得想躺在深沉的海中,与这个世界不辞而别。


插在随身听里的磁带还在不停的运转,可文申侠的世界里还是一片寂静。


如果能听到就好了。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文申侠的身上,但文申侠的身体仍旧渐渐的变得冰冷。


谷一夏,如果能知道是最后一次见面,我应该再和你说一遍的。


说一遍那句。


我爱你……




……


其实谷一夏是很不喜欢死亡的。即使当了警察以后见多了太多生离死别他还是不喜欢。所以当他接到那通由文申侠手机打来的电话的时候他在想这一定是文申侠为了惩罚自己昨天出门查案没有陪他而串通别人给自己开的一个玩笑。


可来到医院以后,医生却让谷一夏签死亡通知书。


文申侠永远的留在了他的昨天。


文申侠就那样安静的躺在床上,仿佛下一刻就会睁开眼睛冲他笑。谷一夏摸着文申侠的头发,文申侠的头发很硬,像他的性格那样。一不小心一滴泪水落在文申侠的脸上,谷一夏赶紧给他擦干净,可是刚擦干净这一滴,更多的泪水就纷纷洒落在文申侠的脸上。谷一夏给文申侠道歉,他知道文申侠最喜欢干净了,可是怎么办呢他已经尽力了却还是擦不干净落在文申侠脸上的泪水。谷一夏想,原来自己能流出这么多的眼泪。


那天晚上,谷一夏再文申侠的身边守了很久很久。从前的谷一夏害怕死亡,也不喜欢与死亡相处,但是那天晚上他只想抱着文申侠,即使怀里人已经变得冰冷僵硬,他还是只想不停的亲吻他。


后来,警察来了,将文申侠的遗物还给了谷一夏。听警察说,文申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打开了随身听。


再后来,谷一夏带着那个随身听去了很多地方。香港、北京、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阿根廷……可他不开心,因为原本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每到一个地方,谷一夏就会播放随身听里的录音。里面都是自己的声音,除了最后两个字节。谷一夏重复的听着这两个字节,文申侠走近了,又远去了。


盲hip,在生命的最后,你听到了么,你在想什么。


每一次,谷一夏都想问文申侠。可惜文申侠从来不置一词,只慢慢的走近,又远去。从谷一夏一个梦,走向谷一夏的另一个梦。


文申侠埋葬在谷一夏的梦里,埋葬在寂静无声处。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